2011年8月24日

Mesh 上傳測試

在林登官方釋出 3.0 版後,當然要測試一下新功能的效果。

怎麼測咧?因為並不擅長 3D 軟體,所以手邊沒有做好的模型。不過幸好網路上不少,測試完畢後就刪掉。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還是想自己動手下去實做。因此,取得 .dae 的模型並不難,你唯一要注意的,就只是下載檔使用版權的問題。

選單也有 Upload Model,就給它用力選下去。結果出現了:


是的,那段警告訊息告訴我,還沒有通過驗證,是不被允許上傳模型的。這一點幾天前還沒開放時就注意到了,在官網上個人檔案中早就悄悄地出現一欄「Mesh Upload Status」,點下去就可以看到:


沒錯,要能夠上傳網面的模型必須達到這兩個條件,一項是必須具備付費的白金會員資格,另一項就是要通過智慧財產權教學(綠色部分代表通過,粉紅色部份代表不合格)。

開始進行智誨財產權教學。


這個看起來像是測驗的教學是這樣子的。首先會跳出說明,大家的英文應該都比我好,不過為節省大家的時間,就簡單翻譯如下:

我們瞭解智慧財產權可能會造成您的混淆。因此我們準備本教學以幫助您了解林登實驗室的政策,諸如對某些智慧財產之版權、商標與名人的肖像權。

隨著本教學中指出的政策可以幫助您瞭解,以避免新上傳的網面內容在第二人生或第二人生市場中被刪除,並可能防止您侵犯他人的智慧財產權。

在進行之前請注意,這些項目並不是一個完整全面的林登實驗室政策的清單,而且即使按照這些政策規範也並不能保證你沒侵犯到他人的智慧財產權。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瞭解有關智慧財產權,我們會建議您諮詢律師。

整個過程會有十題,不過不用擔心答錯,答錯後會允許你就該題重覆作答,所以你一定會過關的,題目的樣式如下:


整個作答完畢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接著你再來查看一下「Mesh Upload Status」選項,就會發現那部分已經過關。


然後進到 Second life 裡就可以上傳了。
應該蠻簡單的是吧!!

1 則留言:

  1. 話說我只是填了信用卡資訊,
    也沒有付錢買會員什麼的,
    就可以做智慧財產權測驗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