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官方版本 3.0 釋出

之前還覺得是炒作,想說按目前版本升級速度雖然不遠,但總還會有段時間。
沒想到,昨天林登官方就迅速釋出了 3.0 的新版本...


真是,比像像中還快呀。

話說,官方 3.0 版本到底有什麼不同與特殊之處呢?

首先,就是先前謠傳很久的 Prim 尺寸解禁,由原先限制的 10x10x10 擴增到 64x64x64。不過如果你是使用舊版的 Viewer 或是第三方的 Viewer,看得到使用 3.0 版的人所製作的大物件,可以取得,但不可以修改尺寸(會像之前使用 Huge Prim 一樣的狀況)。不過,說真的這樣的尺寸已經很夠用了,而超過這個尺寸在實務上並不好用,不是容易變形,就是會產生 LAG 與其他莫明其妙的狀況。

這樣的改變當然跟網面技術導入有關,所以林登才考慮解禁的。而在此之前林登也先釋出一個防止大物件侵占鄰近土地,可強制退回的功能,主要也是思考過去被限制使用的原因,在解禁前先提供使用者的配套措施吧。

接著,當然不能不提此次改版的重頭戲,網面的正式導入。

先前必須使用 Mesh Project viewer 才能測試,而且還不是在主網格,只能在測試網格中;後來 2.5.x 後雖說可以在主網格使用,但是仍限於在有升級網面功能的 Sim 才能使用,在一般其他的地方還是無法使用。

現在算是正式開跑了,只要符合條件你就可以上傳使用,我當然也立刻測試...嗯、唉...上傳是上傳了,不過就是不怎麼熟悉。還有,就是在非 3.0 或是使用第三方 viewer,看到的還是基本 prim。但我相信,第三方 viewer 應該會很快跟進,至於官方版嘛,應該會強制升級的。所以整個普及不會太久。

想自己試試嗎?

有些人可能會很失望,因為要上傳網面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1. 是付費的白金用戶。
  2. 要通過林登的十題有關智慧財產權的測驗

我將在下一篇中提到這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