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Taiwan Sim reduce

有時候我在看,不免會想問問一些玩家的想法,你們到底期待現有"進場"的「實驗單位」(不論是單位或個人)為你們做些什麼?以及為什麼會有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因為說到台灣在新事物等領域的涉入,要嘛是由某些少數個人嘗試冒險,要嘛就是教育學術相關單位試行。如果不是確定有利可圖,企業會很實際地靜待市場成熟,才進場採取行動。而已進場的個人或單位,受限於本身的資源與經費,大概很難為更多其他的居民提供過多的非使命任務。

在這種情況下,基本上比較不會有像日本一樣,企業領軍搶先建構基礎,玩家再共同參與的情形發生。由於廠商是很務實的,所以在 Taiwan Sim(*註一) 的全盛時期,整個區塊也不過 11 個島。在以前舊部落格中,我曾經有篇「在 Second Life 中的台灣 SIM 成形」,就是紀錄那段快速發展時期之間,留下的一篇介紹。

隨著林登漲價與一些單位的預算經費結案,不可免俗地,勢必有些縮減的情形發生。這些預告其實已流傳一段時間,只是因為"林登的效率太好",撤銷的私島遲未進行而保留著,這種美麗的錯誤,讓這區塊顯得在大陸、日本紛紛結束其私島的同時,還維持著穩定的存在。當然這是種假象,前幾天上線時,就已經注意到屬於資策會創研所的兩座島,顯示離線狀態,這代表它的大限不遠矣(如下圖),這是繼資策會智研所的台南島(*註二)消失後,將步入歷史的一景,所以我就把地圖拍下來。

資策會的兩個島,出現暫時離線的紅色標示。

今日再注意到時,如同原本的預期,那兩個島已然消失。整體數量似乎又回復到我舊文章時的總數。

2011 年年初的現有狀況。
按已知的訊息,應該還會再減少一個(只是不知道何時),希望這是縮減的谷底。本篇的雜文,只是為將台灣在 Second Life 的發展,權作一份發展紀錄罷了。

----
註一:
Taiwan SIM 好像最早是我用來稱呼這一片群組的台灣居民所購的私島,當然亦有一些不在這區塊附近群聚的,例如中央大學、輔仁大學,以及新購的師大。可能是他們基於教學等需要,不想被其他居民干擾的原因吧。

註二:
資策會智研所的台南島,由 Second Life 的資深居民 Jame 和他的團隊,為資策會智研所而建,目的是推展台南市觀光。不過五都大選後,縣市合併改組而人亡政息。

1 則留言:

  1. 如果不想被干擾可以加入境管制就行了。

    今天看到又收了兩個島了。Chinese Land 消失了 以及 ttnet island 也下線了

    我認識一些人經營的島都是有 SL 收入去支撐的。否則每個月燒錢不太可能會太久。只希望大家能在開源上找到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