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Mesh 的僵屍造型化身

網面技術已導入多時,但感覺上似乎還沒有很普遍。主要的原因,我認為有幾項因素: 
  1. 網面物件的製作必須透過 3D 軟體來實現,這對某些人來說有技術上的困難。
  2. 即便前述技術不是問題,但上傳前必須具有付費用戶資格及通過智慧財產測驗。測驗還不是大問題,但付費用戶資格對某些人來說就是個很大的障礙。
  3. 使用非官方版本,或是不支援網面技術的 Viewer 也無法看到效果。

國外的部落格認為,不普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市面上網面產品還是為數不多,但這一點我是比較持保留的態度。

目前普及率叫高的鳳凰 Viewer,不過其開發者也發表一篇文章,抱怨「為什麼網路上會有人造謠,散布鳳凰會支援網面技術」這件事。因為開發者已經一再明白表示,未來鳳凰只會進行維護,不會再支援新功能,希望大家轉用火風暴。只是講歸講,我問過一憋人,似乎還是一直遲持不願意改用,說起來也是蠻有意思的。

晚聖節快到了,所以也出了不少恐怖造型的化身與相關物品。以下這影片是某店家用來宣傳它的網面作品,大家不妨看看效果如何:

1 則留言: